远行客

菜就菜咯

浮舟.1

  土方父女亲情向
  薄樱鬼同人
  部分资料来自《新撰组血风录》《燃烧吧剑》和百度百科
  tv走向
        ooc属于我

文久三年十月
京都

  京都这时已经入了深秋了,十月的寒风吹拂着地面,带走落叶沙沙作响。鹤安裹紧了自己身上单薄的衣衫,冻的发僵的双手从包裹里取出最后一块干粮,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

  她在等,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她靠在树干上张望街道,期望着那队蓝色的羽织可以从这里经过,她不是那样有耐心的人,却不得不在这里等待。

  在她吃掉那可怜干粮的最后一口时,她所等待的终于出现在她的视线中。这可真是个好消息,毕竟她还不想饿着肚子过夜,况且夜晚的京都可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

  她踉跄着冲到那队伍中队首的两人面前,长时间未站起的她几乎立刻就栽倒在地,她忍住来自撞击的疼痛的闷哼,用一种极为焦急的,甚至说是惊恐的,让冲田总司仿佛以为对面的小孩子是来以命请缨。

  “先生!我有要紧的事找新选组的土方先生!”

  她的嗓子已经有些干哑了,到底是因为许久开口说话还是食物太过干硬另当别论。但她还是喊了出来,声音实在大不起来,却很有穿透力。藤堂平助这个行事未曾成熟的少年几乎是要蹦起来捂住她的嘴了。若不是这里出了队士少有人来,她这番话就要被那些人抓起来带走拷问。

  冲田在一旁看的饶有兴趣,他那带有孩子气恶劣的性格让他对眼前人充满了…审视。即使是鹤安没有抬头,也感受到了他那毫不掩饰目光。她没有立刻抬头,现在做多余的动作都毫无意义。终于还是藤堂打破了沉默,他一向是静不下来的。

  “所以你为什么要见土方先生?”

  这是鹤安才抬起头,她的脖子已经开始酸痛,使她必须要略微动一下才能保持正常的姿势。

  “母亲有信件让我转交给土方先生。”

  这似乎挑起了他们的好奇心,所幸他们没有继续询问下去。

  鹤安跟在他们身后不发一言,她着实有些紧张。这已经是她来到京都的第三天了,能探听到的消息都已经了解过一遍——虽然并没有什么有特别价值东西。她来之前并不知道这个浪士组,据说是被赐名新选组组织到底是个什么模样。在京都的路上问过的人也皆是一脸厌恶的模样不愿多说,就连只问了话的她都不再理会。

  队士见了两位队长带了小孩子回来难免好奇,即使知道冲田队长本就喜欢孩子,但这样带回来还是第一次。鹤安着实不喜欢被一群人如新鲜玩意般的围观。她压下心中的不快,往羽织下一躲。却被误会为害怕了。

  被告知土方先生正在忙碌,只能等一切事情都结束后才有机会理会她时。鹤安并不惊讶,仿佛这一切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为了不让她无聊。冲田的原话是这样说的,在新选组内颇有“名声”的“马鹿三人组”特意过来缓解一下这个小孩子的紧张情绪。鹤安虽然不相信,但他们三人还是达到了原来的目的,陪她说话顺便套些情报。信件已经被冲田带走了。后面的话三人实在没有放在心上。一个小孩子,就算是一个带有给土方先生信的小孩子。也不会有什么情报。

  鹤安本来已经几近平复的心情当听到土方想要见她的时候再次提了起来。

  她是,真的很想知道。这位土方先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