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客

菜就菜咯

浮舟.0

  土方父女亲情向
  薄樱鬼同人
  部分资料来自《新撰组血风录》《燃烧吧剑》和百度百科
        角色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tv走向。本章回忆篇私心打tag

  明治二十七年。

  有大战要开始了。虽然城内的人们日常生活与平常无异,不过最近进进出出的士兵越发的多了起来。

  山雨欲来前的平静罢了。鹤安不去多想,只是抓紧女儿的手以免被人群冲散,在行色匆匆的人潮里来回穿梭。

  “惠子,跟紧母亲。”

  她又把女儿往身后拉了一下,以确保她的安全。

  不过她显然是太过低估人群的威力了,在拥挤中根本没有人能够躲避。她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拉力将要把她拽倒,正是来自她的后方,是的,惠子也在她后方。她将要被那股力量拽倒,或者被迫松手。

  当失去手中温度的一瞬间,她开始恐慌了,她甚至听不到一点熟悉的声音,属于她女儿的。她想要退回原点找寻,偏偏与人群对抗并不是个容易的选择,不…是更加困难无助的选择。她被迫向着相反的方向移动,她曾奋力的挤进两人之间的细小缝隙,不过徒劳罢了。人们簇拥着她离开,像湍急河流里逆行的鱼。

  所幸上天仍愿眷顾于她。在右转的第一个街角,她终于能够拥抱自己的女儿。鹤安紧紧的抱着这个生命中最后一个产生莫大交集的人,像拽着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颗稻草。

  “母亲,是这位先生和我一起在这里等您的…”

  在惠子提醒之后,她才想起自己还要感谢这位先生。她抬起头来想要记住这人的面容时,愣在了那里。是故人啊…

  到底是什么如惊雷一般把她从回忆中炸醒?是那人一如过去般爽朗的笑声吗?鹤安如此急切的抓住了那人的衣袖,声音颤抖又欣喜

  “永仓先生,我是鹤安…”

  她见那人面露疑惑,再次急切的重复。

  “鹤安,就是念子,ねんこ”

  她本以为,这一生,再也不会遇到他们了。

  惠子从未见过母亲如此失态的样子,甚至连“念子”这个名字都是第一次听到,她记忆中的母亲一向温柔又坚韧,哪里又像现在这样像个孩子希望得到认可呢?

  如果一年并没有让人产生多大的变化,那么十年,二十年呢?他们都知道对方有千言万语,但却一直没有张口。

  永仓新八,不,现在应该说是杉村义卫先生了。他首先打破了沉默。

  “连孩子都有了啊鹤安。她多大了?”

  鹤安把惠子搂到身前嘱咐女儿见了礼,垂下眸子答话。

  “这孩子与我当年一样大。”

  当年在两人间已经是个十分久远的话题了,曾经的意气风发和热血全都不复存在。现下存在的只有过去和沉淀的时光。

  “你知不知道你和副长其实…”

  杉村试探着开口。即使那人已经不在,即使当初另组靖兵队是他自己的选择,他依旧保持着这样的习惯。

  “当初在那里的事我十分感激,但是往事请不要再提了…”

  鹤安打断了这个话题,她再次听到这个名字时,是后悔,是遗憾,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她都这样愧疚着度过。

  人总是要分别的,继续寒暄了几句交换了情况就各自离去了。

  鹤安还在恍恍惚惚的走神,惠子却在这时拽住了她的衣角。

  “母亲,土方先生是谁?”

  她却不知应该如何回答,她的言语太过贫瘠,无法向女儿精准的表述。她只好蹲下身将惠子轻轻拥住。

  “他,是母亲的一位故人…”

  一位没被自己女儿承认过的父亲。

  

评论

热度(7)